浙艺动态

高雅艺术进校园浙艺越剧专场走进浙江树人大学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陈彦君 图片:张聪聪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8-10-19
字体:放大 缩小

6点一过,浙江树人大学礼堂外排起了长队,等候检票入场。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实验艺术团越剧专场6点半在礼堂开演。作为浙江第一地方剧种,越剧的乡韵乡音吸引了众多学生。此次演出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浙江树人大学承办。

随着一声嘹亮的开腔,好戏在这个秋夜,走进了树人礼堂每一位观众心里。戏曲舞蹈《戏韵》,是中国传统戏曲与古典舞蹈相结合的作品,有着戏曲古典舞蹈行云流水、迂回婉转、刚柔相济的神韵;越剧折子戏《十八相送》,小学音乐课上每个学生都学过,现场观众几乎都会哼唱;《碧玉簪·送凤冠》是越剧俚俗戏的代表,家长理短幽默风趣,逗得观众笑不拢嘴。邱琪欢演出的折子戏《白蛇传·断桥》,把许仙又惊又怕,慌不择路逃跑又想回头找白娘子的一段戏演得生动逼真,把戏曲虚拟表演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成为树人大学越剧社团成员的“今晚最喜欢节目”。在这场戏结束后,邱琪欢还在现场教学了几个《断桥》中的基本动作,越剧社同学虽然不专业,但在台上勇敢学习,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演出,浙艺学子还带去了越剧经典唱段《穆桂英挂帅》《红楼梦·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五女拜寿·哭别》《吕布与貂蝉·小宴》《情探·行路》,每段演出都博得观众热烈掌声。青春学子与老教授、外教坐在台下,专注看戏,现场几乎没有手机荧光屏亮着,有人掏出手机,也是在咔嚓咔嚓拍照或者录像。

压轴戏戏曲舞蹈《袖舞翩跹》,将古典舞身韵和戏曲长水袖结合起来,通过舞者优美的身韵,将观众带入诗意灵动的世界,也与开场《戏韵》作了呼应。

演出结束后,浙江树人大学越剧社同学说,因为从小喜欢越剧,大家加入了越剧社,因为越剧很美。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大家等了很久没等来越剧专场,今天终于等到了,过了瘾。希望还能看到浙艺院带来的演出,最希望能看到一出完整的越剧大戏。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浙艺推出了歌舞专场,越剧专场和绍剧专场,接下来将陆续走进浙江高校。

浙江树人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徐芳观看演出,慰问演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开展教师教学技能交流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