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光明网讯:李力:戏曲在新时代一定会越来越兴旺

出处:光明网  文字:光明网  时间:2018-10-02
字体:放大 缩小

光明网10月1日讯:

      作为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的重要环节,10月1日下午,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政府主办的“新时代中国戏曲的传承与发展”座谈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戏曲院校代表、剧团领导、戏曲演员、评论家等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传统戏曲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发展之道。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在发言中表示,戏曲在新时代一定会越来越兴旺,越来越美好。

李力:戏曲在新时代一定会越来越兴旺

  以下为发言实录:

  作为中国艺术教育学院的代表,参加这次戏曲大会,我感受到了新时代对戏曲的多元化多方面的措施,全国有136所艺术院校丰富了各个省市。有30万的学生有两万多的教师,作为我们戏曲专业委员会,传统的讲,这条战线在我们学会占到半壁江山。大家知道中国的戏曲从娃娃抓取的时候都是从中专这个层次培养的。所以就说今天能够代表学会参加这个特别高兴,感受到了戏曲在新时代一定会越来越兴旺,越来越美好。这是第一点。

  再一点,我们学会今年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做了系列的活动。在6月30号到7月2号,在国展举办了中国艺术教育博览会,也是全国性质这么一个大会。在座的也都出席了这次博览会,巴图院长等等。都是对我们艺术教育,不只是戏曲,对艺术教育的整体的思考,对我们学会来说至关重要。在8月22号在成都四川我们舞蹈专业委员会进行了全部的教学剧目,课堂精品课程的全国的交流。今天我们又看到了戏曲专业委员会来参加这次大会,我们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能够看到我们在座的这么多院校也是我们职业院校的会员单位、会长单位。刚才黄院长就是我们的会长单位。浙江艺术学院谈到了对戏曲的培养人模式各个方面的一些探索。这告诉我们学会有责任有担当的在新时代为戏曲的发展从学会这个角度做好我们的工作。

  表一个态,第一点在这个新时期我们学会在人才培养方面和在座的专家、学者、院校一样从学会角度在人才培养方面近乎所能。第二点在人才的实践方面创造更多的机会和平台。把工作做实,做扎实。因为大家知道,舞台艺术和人才是分不开的。很多的大家的成长就是伴随着舞台成长起来的。刚才院长讲到,评剧《母亲》演了200多场,舞台的魅力和持久就是演员舞台上不断的演出,把中华民族美好的或者传统优秀的文化通过舞台的表演展示出来。

  今年12月7号我们学会在深圳召开全国的大会,年会。将由我们陕西省文化厅、深圳文广局还有学会共同主办幸福改革开放四十年一把酸枣千场在深圳大剧院和交响乐团共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什么说这样?我们的戏曲就是要靠一场一场的从不的,刚才讲的学院文化,各个方面要在中国的舞台上,在世界的舞台上要靠我们来传承来弘扬。所以说我们学会将和我们戏曲大会的同仁们一致共同把中国的戏曲要让它发言广大。明年我们戏曲专业委员会,也就是北京戏曲职业学院,我们学会有刘通院长牵头组织全国职业院校在建国70周年的时候在长安大剧院将近演一个月,百戏百校汇报展演。用这样的实践践行了体现对戏曲的弘扬和传承。只要践行只要努力,戏曲的明天一定是光明,谢谢。


    原文网址链接:http://share.gmw.cn/topics/2018-10/01/content_3148318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都市快报讯:刚刚参加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兰溪姑娘俞珂瑶又将赴非任教,她说“我将把青春留在非洲”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