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第三届公寓文化节之“我的教室 我的未来”教室美化大赛举行

出处:团委  文字:郑吟 图片:倪惠惠 编辑:金姬  时间:2018-10-23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2日中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三届公寓文化节之“我的教室 我的未来”教室美化大赛终评活动在8号楼教室内举行。院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及各系部党总支负责人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全校各系、各班的积极参与,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美化布置教室,创造怡人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教室文化。有的班级把“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志向画成板报予以展示,有的班级将“班级公约”上墙入心,有的班级把读书角、学习心得、摘抄笔记布满整个教室,还有的班级利用将废弃物再美化衍生出新的装饰物品……各系各班通过板报、墙体美化等形式,既强调创意,又倡导环保节约,还关注人文理念,体现出独特的班风、系风、学风。

在舞蹈系13小舞蹈班教室,黄杭娟见到同学们绘在板报上醒目的高考倒计时提示标识后鼓励大家要集浙艺六年所学而发奋努力,拼搏更为美好的未来;在戏剧系18演艺班教室的“浙艺心愿”明信片墙前,夏开堂仔细翻阅同学们的每一张手卡,勉励大家必须将纸上所写的付诸实际行动,珍惜韶华,早日成才;16小音乐班入校以来的每一次考试留影、美术系18环艺的创意布置、影视技术系根据全国教育大会上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布置的“六个系列”、文化管理系18文化员定向班1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主题板报都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每学年的第一学期以“公寓文化节”为主线贯穿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的传统已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施行三年。2018学年伊始,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立校园文化品牌,校团委在10至12月开展以“颂中华传统美德 做有志有为青年”为主题的第三届公寓文化节,期间将陆续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月、“文明寝室建设”推进月、“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月三个板块共计十余项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高雅艺术进校园浙艺越剧专场走进浙江树人大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