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教师观摩第九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

出处:美术系  文字:叶峰泉 图片:广告教研室 编辑:金姬  时间:2018-10-23
字体:放大 缩小

由中国出版协会装帧艺术工作委员会、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九届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于10月18日在南京金陵美术馆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们赴南京观摩本次展出。

全国书籍设计艺术展览诞生于1959年,至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是国内出版界最具权威性和最具影响力的书籍设计艺术展览和评奖,同时也是文化艺术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展览和评奖之一,被出版界、书籍设计界、印刷界及出版材料界视为中国出版业四年一次的书籍设计艺术展示与学术盛会。

同时,组委会于10月19日、20日两天举办了面向所有平面设计师和出版人的第三届“书籍之美”中外设计师论坛。此次论坛由吕敬人先生和刘晓翔先生做学术主持,并由19位国内外优秀设计师和出版人做精彩学术演讲。我校教师前往现场聆听学术讲座。

    此次南京之行,老师们受益颇多。大家一致认为,书籍出版物设计不仅关注封面装帧设计,更应关注文本设计、对编辑设计的思考,来完成艺术与工学相结合的书籍设计系统工程,使传统纸质媒介传播内外兼顾、形神兼备,迸发出新的生命力,以此更好地做好书籍设计课程教学与实践。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特聘教授蓝玲到访美术系开展专业建设交流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