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2018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书画装裱&古籍修复技艺方向作品展开展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陈彦君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8-11-13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12日,2018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书画装裱&古籍修复技艺方向作品展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传统手工艺教学实践基地举办。培训班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承办,旨在通过组织培训,帮助非遗传承人群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审美能力、创新能力,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现代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室外淅淅沥沥下了一天的小雨,却为本次展览增添了一缕诗意。走进展览馆,室内是古色古香的装潢,桌上摆有一本本修复得完好的古籍:《论语》《尚书》《书经》……墙上挂有装裱得整齐的字画。经过各位主教老师的悉心指导,41名学员的技和艺都得到了新的提升。这一场展览便是他们对一个月学习的最好证明。正是有他们这样的人,通过书画装裱、古籍修复技艺,才接续起时光碎片,让承载着中华文明的古籍书画得以延续生命。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立足于浙江省装裱技艺与古籍修复的优势,结合本院已有的专业基础和书画装裱实验室、陶艺实验室、古籍修复实训室、文物鉴定实训室等场地条件,从2016年起承办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迄今已有8期,每一期浙艺都着眼于“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要求和目的,做好教学布局和成果展示。

本次培训于10月15日正式开班上课,11月10日顺利完成集中培训。本次培训班共招收来自全国各地学员41名,开设8场名师讲座,4次现场教学以及书画装裱、古籍修复的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召开院内兼课教师座谈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