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产教融合谋发展,文化旅游塑品牌——浙艺文化管理系与岱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人才战略框架协议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潘艺鑫 供图:文化管理系  时间:2018-11-16
字体:放大 缩小

1115日,2018岱山首届人才发展论坛在舟山市岱山县举行。来自省内外各类人才齐聚岱山,共话未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管理系主任谢青受邀作“文化产业与创意”主题演讲,并与岱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人才战略框架协议。

近年来,随着舟山经济的发展及浙江省海洋经济战略、“八八战略”等的贯彻落实,岱山县遇到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乡村旅游不断拓展,海岛旅游逐渐兴起,岱山县已连续举办十余届海洋文化节,乡村民宿的进驻、文化村的打造,为高校文创、文旅等专业课程提供了实践机会,也给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有机融合带来契机。如何有效开发和利用海岛资源,打造相关文化创意产品,既是岱山县当地要面临的一大考验,也是产教融合中,高职院校教学面向现社会实际需求的重要课题。

浙艺文化管理系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成立以来,紧扣国家文化发展战略,从文化创意产业、文化与旅游等领域出发,积极探索专业发展方向,培养了一批具有一定艺术修养和文化创意产业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能力、文化项目(文化产品)的宣传推广能力、文化创意市场需求调研能力、新媒体设计及运营能力、文创产品的创意与策划能力及活动管理能力的学生。舟山市岱山县岱东镇为谋求科学发展新思路,力图打造融海岛、海洋、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发展新模式,积极寻求与高校之间的有效合作。在此基础上,文化管理系与岱山县岱东镇达成初步协议,分阶段对岱东镇打造文化旅游项目作相关方案设计,以期建设长效互利的产教融合教学基地。

本次论坛上,岱山县人民政府还与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聚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院校和企业签订人才战略框架协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子荣获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一等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