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电影《中国蓝盔》浙艺首映,导演宁海强携主创人员与浙艺学子一同分享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顾儒,图片:赵品尊、张丰田 责编:潘艺鑫  时间:2018-11-21
字体:放大 缩小

电影《中国蓝盔》全国首场路演走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这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技术系与宝行影业校企合作的延伸,也是影视技术系课堂实践形式的全新探索。

11月19日,电影《中国蓝盔》在我校浙江艺术实验剧场首映,电影导演宁海强携主演徐洪浩、一龙、彭士腾、沈浩、王韬等到场,与现场观影的影视技术系226位同学分享了电影背后中国青年为国出征的故事。

《中国蓝盔》是八一电影制片厂、广厦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宝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中国首部维和军事题材电影。影片真实讲述当下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冒着随时牺牲的危险在战火蔓延的非洲大陆上,坚守各大维和任务区,保护战乱中的人民远离生灵涂炭的故事,生动展现中国维和部队不惧困难、直面挑战的“中国蓝盔精神”。观看、参与本次电影首映及路演对于影视技术系的同学们来说是一种幸运,一方面通过观看影片开展影评征文比赛,加深新时代新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另一方面能让同学们更好地把所学运用到实际,本次整场电影的播放、路演场地的布置以及现场音响、灯光的调节,皆由同学们配合完成,得到了剧组随行宣传人员的一致好评。

宁海强导演在谈到《中国蓝盔》全国路演的第一站为何选择浙艺时表示,这是对影视技术系专业教学的一种支持,也是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即将举办的“浙艺金鹄电影节”的一种期待。

全场同学及电影主创人员一起点亮手机,向中国的维和战士们致敬,为中国的“蓝盔战士”、国之栋梁点赞。《中国蓝盔》的电影首映已圆满落下帷幕,但是影视技术系对于爱国主义教育电影的赏析评鉴活动以及对于全新实践课堂的探索仍在持续进行。


学生观影影评节选:

中国维和部队誓死捍卫各国和平与安全,令人动容,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有一句台词:我们不是生活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家!我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也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

 

——17级影视编导班沈波涛

 

《中国蓝盔》这部电影具有浓厚的现实主义风格,是一部能够使观众热血沸腾且回味无穷的力作。导演宁海强运用了大量的细节描写,声音的特效以及高超的拍摄手法,彰显出头戴蓝盔战士的英勇无畏,为观众打造了一部充满无尽英雄气概而又带有柔情的电影。

——18级音像技术班任昱萦

 

《中国蓝盔》这部电影立意深远,剧情跌宕起伏,描绘出的战争是残酷且真实的。但是导演在刻画那些血腥黑暗的场面时,给了许多孩子镜头特写。难民区里,孩子们可以凭借一个篮球、一个易拉罐甚至一根树枝就忘却绝望,玩耍起来,他们无邪的笑容和眼神,与战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也由衷为中国维和部队的英雄们而骄傲,是他们用青春与热血,捍卫了这些稚嫩的孩子们的希望。

——17级声像工程班范冰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产教融合谋发展,文化旅游塑品牌——浙艺文化管理系与岱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人才战略框架协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