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原创剧本《幽兰逢春》入选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三批向社会力量购买剧本”扶持项目

出处:创作中心  文字:创作中心 编辑:金姬  时间:2018-11-22
字体:放大 缩小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发布了《浙江省第三批向社会力量购买剧本入选名单公示通告》,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推送申报的根据一代名师、“江南笛王”赵松庭生平创作的剧本《幽兰逢春》成功入选。

该批次共收到来自全国数十个艺术单位和个人的应征剧本,最终共6部剧本入选。作品购买主体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旨在通过政府扶持资金的介入来购买思想性、艺术性都俱佳的剧本,加强和扶持我省文艺团体舞台剧目创作,进一步推动我省戏剧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发展。

《幽兰逢春》的编剧为我校创作中心一级编剧孙强。早在一年多前,该剧本在校领导的重视下便进入了前期素材搜集、采风、采访的准备阶段,成为继2016年“赵松庭纪念馆”落成、2018年 “松庭流芳”委约作品吴樟华竹笛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后,又一以赵松庭为主题的创作项目。下一步,将由创作中心组织专家讨论加工会,组建主创团队,策划工作方案,以优秀作品向明年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恒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