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学子荣获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一等奖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顾儒、姜思雨 图片:林莹莹 方芷琪 编辑:金姬  时间:2018-11-05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3日,浙江省“宁波杭州湾”杯第六届大学生摄影竞赛复赛在浙江科技学院举行。影视技术系16摄影摄像班学生林莹莹同学的作品《明珠︱娉婷》(指导老师王欢、郑怡文、彭云波)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专业组商业类一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是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承办的面向省内外普通高校本专科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的摄影类竞赛活动。本届竞赛以“我们的新时代”为主题,,鼓励大学生用摄影作品记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赛分专业组、非专业组、留学生组、宁波杭州湾专项组、省外高校组、纪录片组、手机摄影组七个组别,其中专业组、非专业组、省外高校组均细分为纪实类、艺术类、商业类三个参赛类别。其中林莹莹同学参与竞赛的专业组共有86所高校参赛,经过初评305组作品进入复赛答辩环节,最终评出获奖作品71件。

复赛答辩时间为五分钟,要求介绍作品构思、创作过程,进行作品原创性阐释和作品自我评析,并回答专家提问。因林莹莹同学本学期正在台湾进行交换学习,故委托姜思雨(影视技术系16级摄影摄像班学生)进行答辩。获奖作品《明珠︱娉婷》,是一组商业摄影作品,作品选用耳环作为拍摄对象,用两两一组的形式呈现:一张模特佩戴图,一张产品配合道具静物图。作品点睛之处在于,拍摄时道具静物的选择是根据产品的颜色形状来进行联想的,跳出了传统单一的商业静物拍摄,道具选择大胆,运用与饰品完全无关的食物(猕猴桃、鸡蛋等)来进行搭配,为作品整体趣味性加分。

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彭云波表示,此次林莹莹同学在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摄影竞赛获得佳绩,是我系专业青年教师一直助力于专业培养的硕果,是我系力促专业发展的强心剂,希望未来系内专业老师能进一步加强专业抓手,培养出更多优秀学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青年骨干教师受团省委邀请作曲、演唱的《亲青恋歌》正式发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