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评浙艺“造•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特展: 展览内容丰富,展出了各专业的优势和特色

出处:宣传部  文字:潘艺鑫 钱豫强 图片:潘艺鑫 钱豫强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1-20
字体:放大 缩小

1月19日上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莅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联合浙江赛丽美术馆推出的“造·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特展参观指导。浙艺广告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动画设计、展览展示、公共文化管理、文物修复与鉴定等专业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各类原创手工作品的特点、设计思路、市场价值等,张鸿铭对浙艺师生将传统艺术与现代设计相融合的造物技艺给予充分肯定。浙艺院长黄杭娟、副院长夏开堂,浙艺校友会名誉会长、浙江赛丽美术馆创始人夏赛丽等陪同参观。

张鸿铭在各展区仔细参观浙艺美术系和文化管理系的300余件优秀毕业作品,聆听了各专业指导老师就作品的设计理念、制作工艺、社会效益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张鸿铭表示,此次展览内容丰富,展出了各专业的优势和特色。

毕业作品凝聚着师生们三年来的心血,在学校综合展演季展出之后,又在很短时间内重新在浙江赛丽美术馆布展,不仅向社会展现出他们的专业特色和专业成果,更表现出他们的专业精神。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的作品富有创造性,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巧妙融合。比如《北冥有鱼》系列服装设计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庄子的《逍遥游》,回归自然找寻自由,将山川河流等自然元素运用在服装里,人性化的设计与肌理面料再造是本系列服装的特色;《霸王别姬》京剧主题衍生家具设计,以京剧《霸王别姬》为设计的灵感来源,从霸王和虞姬的服饰、脸谱、头面上提取语义符号,进行新的纹样设计,组合出系列图形作品,再将图形提取简化符号,运用编织的手法设计制作出系列衍生家具;通过大漆修复和金缮工艺修复的古代残损瓷器,除了欣赏性和艺术性,还具备现代生活的使用性,被参观者称赞“最直接的文化传承”。

“造·作”优秀毕业设计作品特展于1月11日开幕,赛丽美术馆为能让浙艺学生有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更多社会人士看到他们创作的精品,特将展出时间延长至19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2018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团拜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