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出品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走过硝烟》剧本加工座谈会在京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供图:张建成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8-12-10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由浙江乾坤影业有限公司、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出品的30集革命题材电视剧《走过硝烟》剧本加工座谈会在北京举行。

作为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影片,本剧创作一直受到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和军委相关部门的重视,当天座谈会上,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少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朱佳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办公厅主任王曙明少将,原装甲兵司令黄新廷之子黄毅民大校,解放军出版社原副社长、军旅作家董葆存,中国电影集团精神文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迎庆等一批对军事、军史有权威性学识的部队领导、专家对作品进行了研读、加工和修改咨询建言。

 《走过硝烟》剧本由我校创作中心张建成电影工作室主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章轲担任总编剧。该剧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开国中将黄新廷为故事原型,通过浓墨重彩的艺术表现,讴歌了以贺龙、张宗逊为代表的共和国将帅们为新中国成立战火硝烟、浴血奋战的革命情怀,是浙艺联合社会优势创作力量共同打造的一部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影视艺术作品。张建成代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参加了该剧座谈会并发言。

 

贺龙元帅之女贺晓明

军事科学院副院长曲爱国少将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朱佳木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办公厅主任王曙明少将

开国中将杨秀山之子、军史专家杨晓哲

开国中将、原装甲兵司令员黄新廷秘书、传记文学《走过硝烟》作者、军旅作家胡立言

军旅题材电视剧金牌制作人、曾出品电视剧《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的天意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毅

电视剧《走过硝烟》主要投资人、浙江乾坤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为阳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当文化礼堂破万家之后 浙江千人PK“我要上村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