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美术系2016级毕业设计作品展《传•融》开幕

出处:宣传部  文字: 潘艺鑫 朱凯佳 应意吉 图片:杨佳敏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12-16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4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服装秀暨毕业设计作品展《传•融》开幕式于实验艺术剧场举行。开幕式进行了校企合作企业授牌仪式和美术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成果的颁奖仪式,美术系特聘教授、舞美设计大师蓝玲,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向毕业生和作品展表示热烈祝贺,并和校领导一起为16、17级广告设计班获奖同学颁奖。行业企业专业人士、校领导、浙艺师生、家长和校友出席开幕式,剧场座无虚席。

在今年各级各类的赛事中,美术系学子屡获殊荣,包括:杭州拥江发展(钱塘江保护与发展)标志设计全球征集比赛,杭州西湖明珠频道“喜猪”App设计征集比赛以及杭州桐庐科技孵化园标志征集。

华丽的舞台被灯光照亮,当音乐响起,模特身穿着极具特色的服饰,从T台的一侧走上来,光彩夺目。从灵感的开始到一件完整的服饰作品,它们是几个月以来16级服装班同学们和老师们一针一线缝纫而成的,承载着所有设计者对服装设计艺术的追求,凝结着他们苦学多年的技艺。服装秀的一大亮点就是穿插了戏剧表演的方式展现服饰,让服饰不局限于模特走秀,而是以多元化的方式展现给观众。节选剧目有5个:有颇具传奇色彩的《逐鹿之战》,有啼笑皆非的《仲夏夜之梦》,有情缘未了的《牡丹亭》,有渴望自由的《恶女花魁》,还有改编版《倩女幽魂》。师生们结合剧目的人物角色,对服装进行创意化设计,在原有造型的基础上根据人物性格特点及服装的现代流行趋势进行设计创新。

开幕式采取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给未能亲临现场广大校友、家长和社会观众弥补了遗憾,开场仅20分钟,在线收看人数已过万。美术系服装与服饰设计、戏剧系模特与礼仪以及影视技术系摄影摄像等专业的特色优势,在本次服装秀暨开幕式上均得到一定程度的展现。

记者随机采访了现场的几位观众。家住实验艺术剧场附近的张女士说:“我常来剧院看浙艺的演出,今天服装秀很精彩,走秀与剧目表演穿插的方式很新颖,不会让观众觉得审美疲劳。”在钱江新城工作的张先生是专门赶过来看服装秀的,他说:“我是抱着多了解不同行业、多学习的想法来的,通过舞台上设计师的作品来学习他们的创作理念。”
    校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对2019届毕业作品展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致以诚挚问候。特聘教授蓝玲、企业代表楼永坤向毕业生分享行业经验和表达美好祝愿。美术系副主任(主持工作)刘发奎致辞。

刘发奎阐释了“传·融”的含义。传,是师生之间传授经验技术,是老师之间传播文化理念,是学生之间传递友谊关爱,是师兄弟之间传播职业精神。一个“传”字,让美术系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而“融”,则有和谐、融合、共通之意。

美术系“传•融”毕业作品展为期一个多月,由服装与服饰设计、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动漫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五个专业教研室承担,行业企业专家与学院教师共同指导,汇集300多名毕业生作品百余件。在选题上,突出艺术与科技融合、设计与文化创新、传统工艺与文化传承。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蹈系14级五年一贯制舞蹈表演班毕业汇报上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