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第三届公寓文化节闭幕式暨“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决赛举行

出处:团委  文字:陈渝 陈柯佳 图片:倪慧慧 夏齐赟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12-19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8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颂中华传统美德 做有志有为青年”第三届公寓文化节闭幕式暨“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决赛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海闵、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党总支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出席活动。

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嘹亮的歌声中,“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决赛拉开帷幕。通过前期预选,戏剧系《秋瑾》、音乐系《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舞蹈系《红船,从南湖启航》、美术系《我是一条古老的河流》、影视技术系《闪耀吧!青春的火光》《父母之河》、文化管理系《美丽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8组作品进入决赛。同学们用饱含深情、青春激昂的吟唱讴歌党和祖国,礼赞人民英雄。这些作品都是各系师生集体完成,通过团体协作、师生互动,创造精彩、分享美好,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掌声。

朱海闵为活动致辞。她对第三届公寓文化节的开展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她指出,本届公寓文化节以“颂中华传统美德·做有志有为青年”为主题,既是全国职业院校普遍开展的“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活动在我校的具体落地,更是我校校园文化生活中的一次盛会,全校师生用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从日常的校园学习生活中挖掘、提炼艺术素材和文化内涵,形成了独具“浙艺味道”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学校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她寄语全校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新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革命文化,努力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

第三届公寓文化节闭幕仪式上,夏开堂宣读了表彰文件,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老师共同为在文化节各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近年来,浙艺依托上半年的“校园文化节”、下半年的“公寓文化节”为载体,以“主题月”形式设计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已然形成了青年工作的校园文化品牌。“万朵鲜花送雷锋”“我的青春我的团”“我和我的祖国”等主题月活动均已连续开展3年以上,年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40余场。第三届公寓文化节历时两个半月,设计开展三个主题月共十余场文化活动,实现了“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呼应,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金鹄展翅,梦想高飞——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开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