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19年浙江省高校职业技能考试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试今在浙艺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朱凯佳 余绿筠 图片:张天宇 傅麒霖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12-02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日,沐浴着冬日的暖阳,来自全省各地的1500多名考生来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参加2019年浙江省高校职业技能考试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试。这次考试的成绩,将是考生以后参加艺术类高职提前招生、单独考试的报考依据之一。

舞蹈表演专业考场,同学们旋转、跳跃、翻转,把有力的动作和优美的舞姿一一展现给考官们。一位用毛笔作道具的考生,在他灵活的身姿下,仿佛在我们眼前打开了一卷水墨画卷。音乐类专业考场分声乐、器乐、键盘、视唱练耳考场,考生们将多年所学尽可能到位地发挥出来。影视表演专业考场上,同学们用朗诵、演唱、小品等艺术形式表现出各自的才艺特长。

临近上场的考生们在实验剧场和音乐厅候考,还有部分考生在校园里的安静一角进行最后练习。“我现在的心情喜悦又激动,我今年高二,可以多一次考试机会,多一次宝贵的经验,还能见到一些专业很优秀的同学。进入浙艺学习是我的目标,我今后要更加努力。”来自温州报考影视表演专业的吴同学这样说到。

来自温州报考舞蹈专业的潘同学由学校老师带队一起来浙艺参加技能考试。她坚信自己如果能稳定发挥的话就可以取得不错的成绩,“之前就了解过浙艺舞蹈专业,我热爱舞蹈,希望这次技能考试能为我将来顺利考入浙艺打下良好基础”,她坦言。平阳职业中专的10位带队老师带领12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涵盖舞蹈、声乐、影视表演、钢琴等专业,其中一位周老师告诉记者,希望孩子们都能正常发挥,因为他们每个人的目标都是考进浙艺学习。 

考场外还有许多家长,他们没有去家长休息室,而是在考场外坚守。一位温州的家长说:“孩子现在正在里面参加声乐考试,我很紧张,昨天和她住宾馆的时候,她翻来覆去睡不着,不知道她在里面发挥得稳不稳定,但愿她能顺利通过这次考试,将来也能顺利考进浙艺继续深造。”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领导和浙艺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等对各考场、候考室进行了巡查。

浙艺承办浙江省高校招生职业技能考试已有多年,在省教育考试院部署下主要负责艺术类的影视表演、舞蹈和音乐三个类别考试的考务工作。全校上下高度重视考试组织工作,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协调会研究部署具体工作,细化过程管理,严把各环节。考试期间,全校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为考生营造井然有序的考试环境。本次考试期间,考务组还为候考考生准备了小点心,为陪考的领队老师和家长提供休息区和电影欣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9年浙江省高校职业技能考试艺术类(影视表演、舞蹈、音乐)考试明日在浙艺开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