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胡玉巧 图片:张天宇 黄枝婷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12-20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7日到21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2019届服装与服装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在四号楼一楼展厅展出,这是继14日晚服装秀之后的静态展。16级35位同学在5位老师的指导下一针一线缝纫出100多件作品,这些作品承载着他们对服装设计艺术的追求,凝结着他们苦学多年的技艺。

作品围绕“跨越”主题进行设计,以舞台服装和时尚女装为主。美术系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巴蕾介绍:“时尚女装一般都是创意化的时装艺术品,是同学们根据流行趋势和平时所学再加上灵感进行创作,而灵感源主要是2019年到2020年的流行趋势。”各种风格的服装色彩斑斓,款式多样。展厅的荧幕上放映着服装秀,可以欣赏这些作品穿上身的效果。有5组作品是结合中外经典剧目的人物角色,对服装进行创意化设计,在原有造型的基础上根据人物性格特点及服装的现代流行趋势进行设计创新。展厅四周墙上的海报记录着同学们的设计思路、灵感来源、制作过程、效果图等,让参观者更更直观地了解服装设计。

同学们十分重视这次展示,每个人都设计8到10套一个系列的服装,最后选出比较好的3到4套服装制作出来,作为自己的毕业作品。徐梅同学说:“这次是我们最大的一次服装设计展,在这一个月里虽然很忙碌,但更多的是幸福和激动。”戏剧系模特班的吴嘉琦说:“这次展览的作品感觉更华丽,风格也有更鲜明的对比,更有创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举办校园招聘宣讲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