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戏剧系16级表演艺术班毕业汇报《阳光下的我们》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赵宇斐 胡玉巧 潘艺鑫 图片:陶乐行 胡佳皓  时间:2018-12-20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8、19日晚的浙江实验艺术剧场格外温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16级表演艺术班用一台充满正能量的综艺表演《阳光下的我们》诠释了“德艺双馨”,弘扬了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展示了浙艺青年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风貌。师生情、同窗情、亲情、校友情在这里汇聚。

开场短视频《阳光下的我们》带观众熟悉了16级表演艺术班三年来的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和社会服务,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可见一斑。独舞《风》用曼妙的舞姿拉开了整场节目的帷幕。群舞《青春纪念册》、原创相声《如此创新》、原创肢体情景短剧《时光·剪影》、原创音乐情景表演《我》、原创情景朗诵《心中的太阳》、群舞《Love in the dark》、改编默剧《好先生》、原创情景快板《别样风采看浙江》、舞蹈串烧、原创综艺表演《江南·韵》,同学们用不同的表演艺术展示专业特长,精彩纷呈,掌声和叫好声不断。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由“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歌手大赛铜奖得主张欢杨倾情演唱,抒发浙艺学子的爱国情怀。 入选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小型剧(节)目初选作品的原创小品《别》,重现了战火中的青春、爱情和牺牲,感人肺腑。最后全体同学合唱《彩虹》,三年浙艺求学的舞台即将拉上帷幕,看到的是同学们充满希望的未来彩虹,艺术人生的彩虹。“阳光蚂蚁登山队”串联了整场演出,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不怕困难、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精神,这也是老师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他们能更好地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做一个有正能量、有情怀、有担当的人,去寻找到自己的幸福生活。

本次展演是由该班31位同学自己构思、策划,老师们指导完成的。虽然在这过程中也有意见不一和各种困难,但是同学们勇敢地面对并且解决了。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带头人荆芳表示,艺术教育就是情感教育,信任学生是很重要的,通过平时观察学生潜能来确定表演方向与角色。原创精神一定要有,将正能量转化为舞台上的表演,也体现了表演专业同学们的一专多能,希望这样的精神可以一直被传扬下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