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都市快报讯: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开幕 张国立等明星,尤小刚等导演,韩寒等作家纷纷送上祝福

出处:都市快报  文字:记者 胡信昌  时间:2018-12-21
字体:放大 缩小

都市快报12月20日讯: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再接再厉,以后取得良好成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相信有了这坚实的第一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金鹄电影节今后一定会越办越好。”在张国立等明星,尤小刚等导演,路海波、韩寒等编剧、评论家祝福声中,首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12月20日至24日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

      

    本届电影节由浙艺主办,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戏剧与影视专业委员会、杭州市电影电视家协会、杭州宝行影业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电影节从“立鸿鹄志,做有金子般心灵的电影人”的筹备初心出发,为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搭建影像作品的交流学习平台。

    本次电影节设置了短片单元、影视项目孵化单元、摄影摄像单元、灯光秀单元、音响工程设计共五个单元,收取了来自各个高校的265件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委的初选后有21个短片、10个影视孵化项目、50件摄影摄像作品、14件灯光音响作品进入决赛,电影节期间进入决赛的作品会进行9个场次36个小时的专场展映,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

扬文化、传精神、影界名人实力助阵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电影的结缘,可以追述到1951年,以傅肃雍、孟侠君为代表的一批老电影人,在杭州开办了电影放映人员训练班,后经浙江省政府批准,创办了浙江省电影学校,开启了浙江电影教育的先河,2002年与浙江艺术学校合并成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浙艺人励志传承老一辈电影教育工作者的意志,全力为浙江乃至全国的莘莘学子们打造展示自我原创影像作品风采的大舞台.

       本次电影节得到了圈内资深电影人、资深导演以及明星们的大力助阵,共收到导演张纪中、尤小刚、赵宝刚、郑晓龙等,演员张国立、陈建斌、倪萍、郭涛、聂远等,作家韩寒等41名名人祝福。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戏剧影视理论家路海波在祝福中说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是浙艺影视专业建设的良好开端,是青年电影人坚实有力的第一步。 

多形式、高品质、青年力量生机勃勃

    本次电影节的征稿面向影视专业在校生以及毕业三年内的青年电影人,放低作品征集门槛是为了敞开怀抱,让更多的影视青年有展示才华与锻炼提升的平台。本次电影节的短片单元收到来自浙江大学、台湾东方设计大学、广州美术学院等全国各地青年的作品,作者的平均年龄只有19岁,他们用自己专业技术与青春视角呈现出关于亲情、成长、蜕变、追梦的精彩短片。在影视项目孵化单元中,所有作者都会带着自己的作品上台路演,与影视行业接轨,将影视青年放入真正创投的环境中,做到产教合一。

    除了影像大赛参评的五个单元作品现场展映外,本次电影节期间还邀请了浙江省电影协会主席高克明、马来西亚导演郭思恒等影视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年导演,以学术论坛、工作坊、影像对话等多形式与年轻电影人们一起探讨“新时代下影视人才培养”、分享“海外电影学习经历”以及“当下中国电影市场的现状及前景”,通过面对面座谈、研讨的多元化形式,为新时代新电影人输送养分及鼓励。

    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技术系副主任郑怡文介绍,举办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是为了给更多像我们浙艺影视学子一样怀揣着影视梦想的年轻人,搭建培养、学习、交流的平台,全面提升当代大学生对影视专业素养的追求,激发电影产业的生机活力,为推进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出一份力。

    原文网址链接:https://web.dskb.co/news/posts/124318?utm_source=dskbapp&utm_medium=wechat&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青年时报讯:浙艺举办金鹄电影节青年力量成创作主力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