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牵手太湖龙之梦 强强联合打造“演艺之都”

出处:宣传部  文字:李梦娴 王玲瑛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1-27
字体:放大 缩小

    瑞雪兆丰年,杭城迎来第一场大雪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赴上海与太湖龙之梦乐园正式签订战略合作签约,强强联手打造“演艺之都”。

    签约仪式1月26日在上海龙之梦大酒店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与太湖龙之梦乐园创始人童锦泉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质资源,从人才培养、教学实践、定向委培、剧目创编等方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优质职业教育实体。

    签约之前,我校赴上海一行与太湖龙之梦团队进行了座谈。现场四块大屏幕分别从项目架构、舞台呈现、现场实景、人员配置等不同角度,展现了龙之梦项目的宏大规模,与国际接轨的设计运营规划。童锦泉特别介绍了他对文化产业尤其是演艺项目独特的大数据分析法,把演艺项目的观众情绪反应做成柱状图一一进行细分,再据此调整节目设计的结构,真正做到根据观众反应导演设计文艺作品。座谈中,黄杭娟表示,太湖龙之梦作为浙江省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学校对与龙之梦的合作一直有非常高的期待。“订单班”人才培养开启了合作的第一步,未来双方可以开展更紧密更多元的合作,共同弘扬传统文化,繁荣文艺舞台,为“文化浙江”添砖加瓦。这是太湖龙之梦乐园“校企合作”的首次尝试,也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宋城之后又一次与大型演艺集团合作。作为夯实乐园文化演艺人才储备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强强联合,资源整合,为打造“演艺之都”迈出坚实步伐。

   根据合作协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根据太湖龙之梦乐园丰富的文化演艺内容及庞大的专业演艺人才需求,开设“太湖龙之梦订单班”,未来将在舞蹈系、影视技术系、戏剧系、音乐系等多个相关专业定向培养专业表演和舞台技术保障人才。首届“龙之梦舞蹈订单班”,将面向全国招收初中毕业生,采取“2+1模式”,即学校学习2年后,转到太湖龙之梦实习一年。3年的学习、实习期满并通过考核后,获取毕业证书并转为龙之梦正式员工。此举将主要为乐园内45个演艺场馆点培养基础演员,定向输送人才。此外,太湖龙之梦乐园依托众多的演出场馆,还将为学校设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助学校相关专业完成围绕企业所开展的有关产学研活动,为学校提供实习、实训岗位,满足学校师生的实训和实习需求。

太湖龙之梦乐园已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三批特色小镇—太湖演艺小镇,作为全省"十三五"重大建设项目,自2016年4月8日开工建设进展迅速。这个集星级酒店群、养老公寓、太湖古镇、国际马戏城、动物世界、海洋世界、欢乐世界、嬉水世界、购物中心、快乐农场、盆景园、湿地公园、太湖药师文化园、婚纱摄影基地、大型酒吧街于一体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是全世界酒店客房、演艺席位、会议宴会设施最集中的区域,预计2018年下半年将陆续面市,目标打造成年接待游客3000万的旅游目的地。在文化演艺内容方面,整个项目合计拥有45个演艺场馆,其中文化演艺片区中的太湖古镇,拥有10座大型剧院。整个乐园内拥有75000个演艺席位,专职演员将达到2000名, 其中包括400名外籍演员。乐园将利用丰富的文化演出项目,讲好浙江故事、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繁荣民族文艺舞台,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浙江省优秀的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建校60余年间,为社会培养了万余名各类文化艺术人才,其中不乏艺术院团的中坚力量、文化行业的精英骨干,创作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艺精品力作,这次双方强强联手,将为太湖龙之梦乐园文化演艺队伍的成长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你们带来的歌舞,我很喜欢” ——浙艺赴松阳县西河村开展春节志愿服务活动受欢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