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党校举办“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出处:宣传部  文字:学生记者 过新秀 图片:学生记者 张聪聪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12-07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5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校第12届学员论坛暨“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主题微型党课比赛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6系的党校第32期培训班的12名选手,代表各系阐发他们观看和学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的深切体会,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阐释和广泛传播。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校副校长马向东,社科部和各系党总支负责人、党校教师、6系党校学员代表担任评审,党校班主任和全体学员观摩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从“严以律己 文明修身”、“博观而进取 厚积而薄发”的自身发展,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孝老爱亲,尊老敬老”的推己及人,再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的心系天下,以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等,同学们叙述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的深切理解和感悟,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经历的生动故事和案例,结合专业学习的实践活动,抒发认识和情感,形象感人生动地展示党校学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优秀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和时代情怀。

经过近2个小时的精彩展示和教师评审与学生评审现场打分,戏剧系应文琦的《严以律己 文明修身——我的青春修炼手册》、影视技术系吕潇如的《以民为心,以镜为眼》获得一等奖,文化管理系章镇丽的《撸起袖子加油干——习总书记的实践观》、音乐系范依琳的《不忘初心 不丢孝心》、美术系吴莎莉的《敬老爱亲 尊老敬老》、舞蹈系罗瑞的《祖孙三代人的故事》获得二等奖,美术系沈思伶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文化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社会科学部负责人刘秀峰等评委作了现场点评。马向东宣布比赛结果,并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各系在组织党校学员观摩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选手们和指导老师们对于微型党课比赛所作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微型党课的讲授进行指导,以期提高党校学员的思想认识和综合实践能力。

微型党课让党校学员以“以小见大”的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责任,要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强国一代应该肩负的历史重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在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中“梅开三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