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美术系师生作品亮相省中青年舞台美术设计作品展

出处:美术系  文字:叶文志 供图:美术系  时间:2018-01-09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浙江省艺术研究院、浙江省戏剧家协会、浙江省舞台美术学会主办,宁波演艺集团、宁波文化广场承办的“浙江省中青年舞台美术设计作品展暨舞台美术与演艺设备智能智造高峰论坛”,1月5日至8日在宁波文化广场举办。此次活动以“同叙美景,共築美境”为主题,旨在探讨当下“大舞美”发展的新格局,以及对文化艺术创新的认知与思考。我院美术系舞台美术专业师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1月5日,美术系副主任李昌国、舞美教研室主任叶文志、舞美教研室青年教师吴放、王婧等舞台美术设计专业师生抵达宁波,参加浙江省中青年舞台美术设计作品展。布展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从展区格局规划布置到灯光照射角度,都力求呈现作品的最佳状态。在展会上,我校师生作品受到了上级领导和行业专家的好价。

此次作品展暨高峰论坛对国内舞台美术设计的发展与创新展开了深入浅出的探讨,倡导设计师们在坚守文化自信的同时,以开放包容、多元创新的设计理念诠释舞台美术。论坛邀请到了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罗怀臻、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刘杏林、国家大剧院舞台美术设计总监高广健等戏剧家和舞美设计师作学术报告,师生们受益匪浅。

1月7日晚,“同叙美景 共筑美境”2018年舞台美术与演艺设备高峰论坛颁奖仪式在宁波文化广场朗豪酒店隆重举行。美术系舞台美术设计专业教师李昌国、吴放、金斐获得浙江省《2018ZJISD中青年舞台美术作品展》优秀舞台美术设计奖;叶文志、王婧、李杰获得浙江省《2018ZJISD中青年舞台美术作品展》舞台美术设计奖;戏剧影视美术专业学生王干一、张奇梁、钱杭利获得浙江省《2018ZJISD中青年舞台美术作品展》舞台美术设计新人奖。此次参展和获奖充分展现了美术系舞台美术专业的师资水准和教学水平,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增添了荣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师打造,梦幻版《牡丹亭》再登杭州剧院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