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新春贺辞

出处:宣传部  文字:党委书记 朱海闵 院长 黄杭娟 编辑:马向东 王玲瑛  时间:2018-02-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新春的祝福!祝大家万事如意!

2017年,我们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社会主义大学“四个服务”的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优质校”建设战略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大力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校办学实力,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谱写了硕果累累的精彩篇章。

这是浙艺办学水平取得新推进的重要一年。9个专业获批成为“十三五”省级优势、特色专业,4个项目立项省级“十三五”高职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重点打造全国首家省级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招收首批乡镇文化员订单班;牵头完成全国高职院校8个表演艺术类专业教学标准制(修)订;4个项目被列为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成功承办中韩日戏剧节、浙江省中高职艺术专业技能大赛,参加浙江省喜迎党的十九大暨庆祝建党90周年交响音乐会、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演出、浙江省·静冈县结好35周年庆祝演出;师生参加全国全省各类艺术比赛成绩优异;在赛丽美术馆举办“造·作”毕业设计作品展,获得省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这是浙艺科研创作水平取得新提升的重要一年。牵头成立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艺术职业教育理论专业委员会和戏剧与影视专业委员会;建立民间文艺研究中心、沈凤泉江南丝竹音乐研究中心;科研课题研究质量较大提升,以十九大精神、五水共治、浙江民间音乐为主题创作了一批艺术作品;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省委宣传部“精品工程”项目申报立项取得新进展,多个项目成为文化部、省文化厅剧本扶持工程、重点创作剧(节)目、中青年编剧扶持计划原创剧本;影视剧创作和拍摄工作得到扎实推进。

这是浙艺对外交流和教育国际化取得新进展的重要一年。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配合省文化厅参与“中东欧16国文化论坛”、东盟国家文化教育合作有关项目,组团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格鲁吉亚参加中格建交25周年友谊日庆祝演出活动,赴西澳洲参加庆祝“孔子学院日”文化交流演出活动,第17次赴日本静冈交流演出,组团赴日本举办传统手工艺培训班,赴台湾东方设计大学考察学习,传播交流中华文化。

这是浙艺社会服务取得新拓展的一年。深化校政行企合作培训,助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继续开展农村文化礼堂干部和业务培训,承办全国边疆民族地区舞台音响调音师、钢琴调律师培训,举办“春雨工程”全国培训项目,承办美丽乡村文化建设暨“十百千”工程建设培训,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基层文化艺术人才培训,组织浙江传统戏剧专家巡回辅导;启用浙江文化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培训;为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提供“菜单式服务”文艺巡演;召开校友代表大会,成立浙艺校友会,推动学校与校友互助发展,提升社会影响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里说,“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回想2017,倍感充实鼓舞;展望2018,更加催人奋进!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十三五”规划、“优质校”建设的关键之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将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奔竞不息,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抢抓新机遇、抢占制高点,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巩固深化巡视成果,为推动文化浙江建设,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为建成全国一流艺术高职院校而努力!

2018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衷心祝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校园更加美丽、家庭更加幸福。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生活美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春走访老同志,殷殷祝福暖冬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