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参加楼塔镇文创产业集中签约仪式

出处:宣传部  文字:葛媛 图片:葛媛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3-11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9日,楼塔镇建镇1121周年暨文创产业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领导有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虎、萧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卫国、萧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晓峰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沈恒等一行前往萧山区楼塔镇人民政府参加仪式。

赵文虎对这次活动表示肯定,他认为活动起点高,内容丰富,切入点很准。楼塔作为首个引进文创产业的镇街,开了全区的先河,树了楼塔的标杆,体现了本土文化的自信,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奠定基础。开创了产业转型升级的楼塔样板,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实践。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楼塔镇人民政府的校地文化合作签约为加快地方文化发展,注入高校办学特色元素,实现资源互补、互利互惠、双向促进、共同发展,萧山区楼塔镇人民政府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务实高效”的原则,并就合作事项达成协议。沈恒为校地合作签约,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一同签约合作的高校还有浙江中医药大学和中国美术学院。

黄杭娟做主旨演讲,她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楼塔镇的校地合作在今天(3月9日)拉开了新时代的序幕,在过去的几年里,浙艺和细十番协会进行了多次细致的合作交流,她相信通过正式签约,以后的合作将会更为广泛,更为丰富,更有成效。她希望双方能更好地发挥优势资源和特色,充分挖掘古韵楼塔的文化基因和清水小镇的文化历史渊源以及品牌价值,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深化产教融合,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艺术创作、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楼塔镇党委书记夏利明对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了感谢,对签约双方表示了祝贺。千年楼塔,自古风雅,因清水而美,因文化而名。他表示本次活动对楼塔这个千年古镇而言,是古韵与现代、传承与创新的完美结合,他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