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吉林省文化馆师资骨干培训班举行开班典礼

出处:宣传部  文字:黄梦婷 图片:叶希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8-03-13
字体:放大 缩小

    阳春三月,由吉林省文化馆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承办的吉林省文化师资骨干培训班12日上午在图信报告厅开班。这也是学院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在专题教学上邀请了具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积累的行业专家授课,包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巫志南等。在现场教学上,选择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嘉兴市。

开班仪式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致辞。她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表示了欢迎。当下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步入发展快车道,宣传文化战线紧紧围绕文化小康目标正迈出坚实步伐。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重要目标和重点举措的论述是我们开展文化工作的精神纲领和行动指南。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此次培训班十分及时和必要。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专兼职相结合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队伍,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人才兴文”战略,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必然要求。黄杭娟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在春意盎然的季节,希望杭州悠久的历史与现代前沿相交融的文化氛围能使大家学习愉快、生活愉快。

吉林省文化馆馆长葛利民做开班动员。他简单介绍了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培训班的安排,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有学识厚重的学者和年轻有为的班主任。“这是首次走出来,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合作”,国家正大力推进公共文化均等化、标准化建设,提升现代化文化服务能力,建立集服务、管理、资源为一体的“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不枉此行。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浙艺作为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坚持“学历教育与人才培训相结合”,近10年开展培训,人数近3万人,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校友导演、浙艺学子参演的微电影荣获好莱坞国际金影奖最佳外语片奖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