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友裘基鹏现身央视谈工作心得

出处:松阳广电  文字:央视网 新篮网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3-06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日晚,松阳有个小伙子登上了央视《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栏目,又露脸浙江卫视。他就是致力于修缮老屋保护文化的青年裘基鹏。

《乡村振兴战略大家谈》是由中宣部理论局、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联合制作的6集通俗理论节目,连续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节目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邀请知名“三农”专家走入浙江美丽乡村与村民面对面互动。

90后年轻人裘基鹏,在松阳县拯救老屋行动办公室工作,主要负责对传统村落中具有文物价值的古建筑进行保护和修缮。用他自己的话说:“不是在村里,就是在去村里的路上。”裘基鹏从事这项工作有将近两年的时间,已跑遍全县三百多个村。经他和伙伴们之手,破败的老房子一幢幢又“活”了。他说,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让村里人和游客都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古村落。

裘基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管系2011级文物修复与鉴定专业毕业生,2013年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获得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学期,浙艺校友又亮了!周迅、陶慧敏、童蕾等入选《中国电视剧60年大系•人物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