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组织全体师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出处:宣传部  文字:葛媛 图片:楼明旦 陶乐行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3-08
字体:放大 缩小

32日,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37日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统一组织全体师生分批观看该片,作为教职员工政治学习和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的重要内容。

影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中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并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为当前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激发全体师生的荣誉感、自豪感、使命感,提供了生动教材。该片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振华30号”完成港珠澳大桥的最后吊装,“复兴号”动车组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的运营,首个太空实验站“天宫二号”如期升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的建设让大家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什么叫“中国速度”。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一个个震撼时刻彰显着祖国的强盛。影片中有许多年轻的建设者和团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择天下之英才而育之,而用之。这是一个年轻人挑大梁的时代,他们的热情与坚定感染了浙艺师生。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观影过程中,不乏有眼泛泪光的学生,这是激动而又自豪的泪水,我们为祖国的强盛而心潮澎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