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长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训班在浙艺开班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摄 影:徐颖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4-12
字体:放大 缩小

春光明媚,草木盈绿,在万物生长的季节,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又迎来一波远方的学员,长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训班今日(4月10日)开班。培训班由吉林省长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全国文化干部培训基地、全国基层文化队伍培训基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

浙艺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出席开班典礼并致欢迎词。他介绍浙江省公共文化建设当前取得了丰硕成果,标准化建设不断推进;设施服务网络不断完善,初步建成“城市15分钟农村30分钟文化服务圈”;运行机制不断创新,2014—2016年文化部开展的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等三项试点,浙江的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试点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通过文化部验收并转为示范地区在全国推广;浙江公共文化建设多项指标也走在全国前列。夏开堂还向学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学校历年来坚持“学历教育与人才培训相结合”,近10年开展培训人数达2万余人,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扩大。本次培训班学校和长春市文广局前期进行了充分协商,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现场考察的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细致研究,努力提高培训质量,让大家学有所获。

长春市文广新局公共文化处处长朱向阳作开班动员。他说,这次办班是在走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背景下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安排。这种规模的培训班,2011年5月曾经在北京举办过一次,当时是为创建国家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次大家也是带着使命带着问题而来认真学习的。朱向阳向学员提了相应的学习要求:作为学员,要谦虚谨慎、尊师重教,学习期间要遵规守纪,注意安全,学习中要学以致用,认真学习和正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公共文化建设的要求,学习和研究浙江的先进做法,把对公共文化的要求落到实处,因地制宜地促进工作。

当天上午,培训班开讲第一课《浙江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实践》。未来一周,长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训班学员都将在浙艺学习,并赴杭州市图书馆、骆家庄文化礼堂、嘉兴市图书馆、桐乡市文化馆、非遗馆等开展现场教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赴我院交流访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