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与楼塔镇签订“细十番”保护传承合作协议

出处:宣传部  文字:宋煜 供图:楼塔镇政府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4-14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2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一行赴萧山区楼塔镇交流,与当地政府就国家级非遗项目“细十番”传承保护与合作签订协议。楼塔镇党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细十番协会、楼塔历史文化研究会负责人等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楼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田江波代表楼塔镇党委政府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就楼塔镇的基本情况、2018年重点工作与楼塔“细十番”的现状作了介绍。田江波提出楼塔“细十番”目前面临的五个主要困难:1、经费紧缺;2、传承群体年龄结构单一;3、曲牌曲目不够丰富;4、理论研究比较薄弱;5、“细十番”的影响力不足。楼塔具有悠久的文化历史基础,人民对于文化的需求特别热切,希望接下来能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形成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在细十番师资、科研、创作和影响力等方面得到支持,能够使细十番走出萧山、走出杭州、走出中国,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细十番。

夏开堂介绍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是为了落实校地合作框架战略协议的相关内容。楼塔细十番的传承与保护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浙艺会给予大力支持。浙艺计划成立青年教师志愿服务团,致力于浙江省的公共文化服务。学校各个教学系将为地方建设献计献策。他希望,双方能更好地发挥优势资源和特色,充分挖掘古韵楼塔的文化基因和品牌价值,在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专业教学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的结合,保护和传承好民间艺术,实现与楼塔镇的全方位战略合作。

楼塔镇党委书记夏利明感谢浙艺为楼塔镇的文化振兴把脉,为楼塔“细十番”传承保护的指导与付出。他提到,乡村振兴不仅是看得见的美丽,更重要的是看不见的文化素养的提升。他期待“细十番”在传承基础上得到创新,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元素,希望继续扩大与浙艺在艺术领域的合作。

双方签订了楼塔“细十番”保护传承弘扬协议,并开展座谈交流。楼塔镇党委副书记肖中扬主持座谈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吴樟华、音乐系主任郭义江、楼塔镇文教卫镇长朱米华、楼塔细十番传承人群等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就如何传承和发扬好“细十番”提出了建议。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萧山区楼塔镇人民政府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真诚合作、务实高效”的原则,于今年3月初签订校地合作,并挂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双方将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艺术创作、公共文化服务、文化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基础教学部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