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两学子晋级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

出处:宣传部 音乐系  文字:赵宇斐 赵玲君 图片:学生记者 李泽南 张天宇 金姝妤 吴毅洁 丁吉米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4-14
字体:放大 缩小

婉转流连古筝声,清耳悦心琵琶音。4月12日,音乐系音乐厅内琴声悦耳,余音绕梁。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省教育厅职成教教研室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浙艺音乐厅正式开赛。经过各地区选拔,来自全省的38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浙艺选手俞嘉睿、王楚卿双双荣获一等奖,并取得6月份由浙艺首次承办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的参赛资格。

12日一早,选手和指导老师们就已聚在了浙艺音乐厅,为比赛做最后的准备。比赛有序进行,琵琶、扬琴、古筝、中阮、柳琴、三弦、古琴、箜篌等乐器你方唱罢我登场,不同曲目不同风格,各有特色,跳动在音乐厅里的音符时而律动,时而优美。

本次全省决赛分两轮进行,全体选手参加第一轮比赛,按得分顺序,由高到低取选手总数的60%进入第二轮比赛。第二轮比赛结束,将两轮得分按不同权重计算总分,按总分高低决定选手获奖等次。以参赛选手总数为基数,一等奖占比10%,二等奖占比20%,三等奖占比30%。

浙江艺术学校俞嘉睿同学的古筝弹奏《苍歌引》以95.58的高分荣获一等奖,他的弹奏宛转悠扬,清脆悦耳。他在赛后表示,感谢学校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我从中发现自己还有更多的提升空间,今后仍需继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王楚卿的《第二中阮协奏曲 第一乐章》以94.28分同样荣获一等奖,舞台上的她沉浸在乐曲中,将中阮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她感谢学校对比赛的重视和老师的悉心栽培,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俞嘉睿

王楚卿

杭州艺术学校的于飞洋以87.84分荣获一等奖第三名,他的古筝弹奏《苍歌引》弹出了别样的韵味,他为自己能够有机会体验如此正式的比赛而感到兴奋,虽热上台前很紧张,但还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的林晨思用琵琶弹奏了一首《千本樱》的现代曲目舒缓时如绵绵细雨,激烈时如金戈铁马。自宁波外事学校的选手李佳玲说:“在浙艺的比赛遇到了很多专业很强的对手,也丰富了自己的舞台经验。


2018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圆满落幕,选手们用精彩绝伦的演奏来证明自己对器乐的热爱。


在如火如荼的比赛中,除了紧张兴奋的选手外,还有28名激情饱满的音乐系志愿者们,他们穿着红背心,忙碌于台前幕后。4月11日,来自全省的参赛选手相继报到,浙艺音乐系志愿者们早早等候在1号楼学生服务大厅,为将要到来的参赛选手提供第一时间的热情服务。报到过程中,志愿者全程带队,指引报到、参观校园,食堂用餐。彩排和正式比赛中,负责舞台管理的志愿者们热枕努力,积极配合老师们的舞台监督工作,顺利有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期两天的赛事志愿服务活动,既使志愿者们得到了锻炼,也使他们在帮助别人中获得了快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与楼塔镇签订“细十番”保护传承合作协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