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激情澎湃《誓言歌》,大家一起学起来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编辑: 潘艺鑫 图片:赵玲君 吕芷旸  时间:2018-04-16
字体:放大 缩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昂扬的歌声伴随着春日暖风,在浙艺校园响起。浙艺党员用歌声唱出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表达心中对党的衷情,唱响对复兴时代的幸福感言。

作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内容,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献身党的伟大事业的誓言。我校退休老党员“战艺”将之谱曲,成了一首朗朗上口的《誓言歌》。在今年1月举行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8年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团拜会上,这首《誓言歌》由音乐系退休教师刘琼演唱,首次亮相舞台即收获在座观众一致赞誉。“战艺”是曲作者笔名,源于他的参军经历,意为“战斗艺术”,已沿用了半个多世纪。曲作者战艺说,创作《誓言歌》的初衷,是想让广大党员同志和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温暖大家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借助歌曲的魅力学习和重温入党誓词,依托音乐的力量将她传唱开去,走出浙艺校园,蔚然成风。

刘琼回想起那天在离退休老同志迎新春团拜会上演唱这首歌的情形,十分激动。她说,当拿到歌页时,就感受到这是一首很能让人融入情境的歌曲,全曲唱下来,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共产党的恢弘气势光芒闪耀。

《誓言歌》自首演后,收获了热情反响,旋律有气势而且好学好唱,非常适合传播。校党委十分重视这首传播正能量、锻炼广大党员党性修养的歌曲,倡导大家学习传唱。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效果,校党委将录制《誓言歌》成为音像制品的任务布置给音乐系、实践部,希望通过此种途径逐步将歌曲推广至全校党员师生中去。在3月下旬的党员活动日里,离退休第一、二支部的老党员们率先学唱了《誓言歌》,下一步计划将在第三、四支部开展指导与教学工作。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唱、筹备工作,3月30日,《誓言歌》正式进棚录音。音乐系8名教师担任本次录音的演唱工作,曲作者一起参与了录音与制作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多方配合协助下,《誓言歌》的录音工作圆满完成,录制了大众版、演出版两种适合在不同场合下进行歌唱的版本。参与本次录音的音乐系党员教师袁春表示,通过演唱这样一首有深刻意义的歌曲,能够深切感受到老党员心中对党的一片忠心,创作这首歌的意愿就是要让大家通过歌曲抒发爱党之情,这是每位年轻党员都值得学习的一种精神。

用歌声唱出入党誓词,表达了广大浙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真挚情感。传唱《誓言歌》,唱响的是每一位浙艺党员的坚定信仰,以及对党组织最真诚的热爱。以歌传情,让入党誓词入脑入心,促进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学生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8年浙江省中职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学生技术技能类)“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明日在浙艺开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