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基础教学部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专题讲座

出处:基础教学部  文字:胡芊 图片:胡芊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4-16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3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聘请罗浩波为特聘教授的聘任仪式在13号楼13111会议室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处长王涛等出席仪式。基础教学部副主任胡卓群主持聘任仪式。

王涛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特聘教授的基本情况,希望罗浩波能为基础教学部教师队伍建设、社科部建设贡献力量。黄杭娟向大家介绍了罗浩波个人简历,代表学院表示祝贺与欢迎。她说,罗浩波有长期在高职院校一线思政教学的实践经验,有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硕的学术成果,我院聘请罗教授既是基于对思政理论课教学科研二级机构建设与发展需要的思考,也是对其综合能力进行总体评价而做出的决定。今后,罗浩波将通过开设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参与课题建设等方式参与我校思政理论课教学和科研工作。黄杭娟表示,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育与教学分委会将于今年下半年举办“全国高等艺术职业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交流研讨会”,是学校深化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年份,是在全国同类艺术院校中展示教学水平的良好契机,学校将扎实有效推进思政理论课教学科研二级机构建设计划、教师素质提升计划和思政课堂教学效果提升计划等“三项计划”。一方面,学校要求思政理论教研室积极谋划、充分准备,开展思政课教学改革与研究,积极参与党建思政课题的研究,以最好的面貌展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风采,同时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思政理论教研室的建设和教师的发展,全力提升教师各方面素质。

随后,黄杭娟代表学院向罗浩波颁发特聘教授聘任证书,并签署协议。罗浩波表示十分荣幸能成为我校特聘教授,将积极配合我校思政工作二级部门建设、课程建设、队伍建设等工作,愿与我校思政教师一同将工作做到更好。

聘任仪式结束后,罗浩波为我校教师作题为《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有关问题探讨》的学术讲座,这是今年学院特聘教授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讲座分为涵盖了人文社科领域的主要项目概况、研究项目选题问题、研究项目论证问题、项目申请书填写技巧问题以及人文社科课题申报应注意的问题等五块内容。罗浩波重点解析了“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选题问题”,就人文社科教师普遍困扰的“选题的定位问题”、“文献综述的精准化问题”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激情澎湃《誓言歌》,大家一起学起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