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携手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文化共建

出处:戏剧系  文字:王玉簪 洪学良 图片:洪学良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4-16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3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赴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考察。

上午10:00,座谈会在戒毒所二楼会议室召开,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沈永海,戒毒矫治科科长裘学庆,二大队队长雷昌良等对浙艺戏剧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对本单位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对文化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度沟通。会后,举行了“初阳计划”文化共建活动签约仪式,“所系共建”活动正式启动。沈永海表示,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深挖合作潜力,充分利用好各自的优势,在“文化戒毒”这个课题上做好文章,积极探索戒毒矫治新方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表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是贯彻落实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举措,系部将积极组织力量,策划好“文化进所”,创作禁毒、戒毒文艺作品,同时借戒毒所之力,开展法治禁毒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法律意识。随后,戏剧系一行参观了戒毒所戒毒人员工作车间、食堂和演出会场等。

学生蒋亦含表示:“未成年戒毒人员就是我们的同龄人,却误入歧途,回去后要好好和身边的同学转达此行的感受。”学生吴泽雨说:“这次活动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第一次身临其境、近距离观察戒毒人员。我们应该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与浙江省良渚强制隔离戒毒所此前曾多次协商,拟利用戏剧系的文化优势,有计划地对青少年戒毒学员进行文化艺术帮教,同时,戒毒所利用法治教育优势及丰富的案例储备,为戏剧系学生进行长期的、有针对性的法制宣讲、禁毒宣传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教师赴湖南考察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