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举办徐军教授专家公开课暨教师教学指导公开课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图片:金姬 毛肄  时间:2018-04-19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7日上午,徐军教授专家公开课《钢琴教学中的常遇问题》在音乐厅举行。作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特聘教授系列讲座之一,本次专家公开课关注度颇高,吸引了全校不少钢琴音乐爱好者前来现场观摩。音乐系钢琴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键盘乐器演奏专业学生都来到现场,共同聆听一场钢琴教学与演奏的美妙盛筵。

来自16小音乐班李诺舟、16键盘一贯班茹则霖、14小音乐班卢涵冰、15键盘大专班潘晓洁4名同学分别上台演奏了巴赫《平均律》第六首、肖邦《练习曲》第五首、莫什科夫斯基《练习曲》第一首和肖邦《练习曲》第一首共四首曲目,涉及巴洛克和浪漫主义时期的不同流派风格。4位同学时而委婉抒情时而昂扬振奋的演奏收获了现场观众的赞许。徐军针对4名同学的表演,分别进行了现场指导,尤其是每个人所反映出来的不同问题,予以了建议和修正。当遇到言语讲解很难令人心领神会的时候,徐军便直接示范演奏,飞速流动的音符所透出的精湛技艺让师生们折服。他尤其强调了钢琴演奏中颗粒性、力量二者的重要性。为了让接受指导的同学更为直观地理解何为“松弛”状态下的正确演奏,他还带着同学一起在舞台上摆出各种体态姿势帮助领会,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来自14小音乐班卢涵冰同学是4名同学中年龄最小的,今年才高一,他的演奏得到了徐军的高度评价。

下午,音乐系教师教学指导公开课在音乐系3301教室举行。钢琴教研室葛琤、陈婧茹二位青年教师为同行和师生们带来了两堂精彩的课程。葛琤、陈婧茹的公开课指导曲目分别为门德尔松《无词歌》、舒伯特《奏鸣曲》,二位老师严谨又富于创新的教学技法获得到访专家的称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8年杭州市博物馆讲解员培训班在浙艺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