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赴长兴开展“文化礼堂”演出

出处:戏剧系  文字:吴婉宁 图片:王露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4-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助力乡村文化,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共建美好乡村,4月20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16级表演艺术班、14越剧一贯班来到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文化之邦”美誉的湖州长兴县,为村民们带去两场演出。

此次演出的节目种类繁多,称得上是“声台形表齐上阵,综艺舞台显光彩”。小品《投其所好》,演员们的夸张动作和戏剧性语言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小品《回家过年》讲述一对夫妻为过年回谁家的问题而发生争执,最后在双方父母的调解下其乐融融地过年。原创音乐快板《中华文化赞》从词的创编到队形设计都由同学们自己完成,以清脆的快板诉说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文化。“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满城烟花》《海知道》唤起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向往。男声小组唱《红色记忆》将《游击队之歌》《打靶归来》《黄河大合唱》《歌唱祖国》四首经典歌曲串联在一起,熟悉的旋律引得台下观众高声齐唱。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年轻一代学子对祖国的坚守和信仰。啦啦操《舞动青春》活力四射,女子群舞《茉莉花》表现了茉莉的清纯与美好。越剧《回十八》《金玉良缘》为整场演出注入了不同的元素,让台下的爷爷奶奶连连叫好。演出结束后,同学们与乡镇领导合影留念,他们殷切希望浙艺同学下次还能再来演出。

优秀的呈现需要台前幕后的共同努力。这次“文化礼堂”演出,在实践部老师和影视技术系、美术系四位男生的相互配合下,圆满完成任务,让大家深深感受到浙艺团队精神带来的力量。

戏剧系多年来践行的“月赛制”教改力求实现技能磨练与德行修养相融合,专业教学与实践相融合。将教学成果展示在真实舞台,更好地服务于文化建设,是浙艺人的衷心期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召开2017年度工会表彰大会 暨2018年工会工作会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