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省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展示在浙艺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学生记者 王熙强 图片:学生记者 张聪聪  时间:2018-04-29
字体:放大 缩小

梨园一梦已千年,浙里戏曲再出发。4月28日,浙江省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展示暨第三届“梨花杯”参赛剧目展演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本次展演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戏曲产教联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

在浙江省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展示中,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金华艺术学校、绍兴艺术学校、嵊州越剧艺术学校、江山青少年体育学校等轮番献演优秀剧目。汪世瑜、林为林、姚志强、周冠均、沈勇、刘建杨等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教学专家莅临现场,为本次展演的剧目作点评指导。

本次展演,浙艺带来昆曲《通天犀》、绍剧《女吊》、昆曲《牡丹亭·拾画叫画》、越剧《梁祝·回十八》、《情探·行路》等3个剧种的5个剧目展示。浙艺学子的精彩表演获得了专家们的肯定,展示中昆曲的细腻、绍剧的高亢、越剧的浪漫都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姚志强在点评中表示,“浙艺5个剧目的表演效果都很好,演员的实力都非常强,点评起来有难度。”他鼓励同学们在表演中要注意细节处理,把持节奏,要在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必须体现出个人的特色。汪世瑜、林为林、周冠均、沈勇、刘建杨分别为各校展示剧目点评献策。

据悉,本次展示剧目将代表浙江赴北京参加由文化部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梨花杯”青少年戏曲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舞蹈惊艳亮相越南顺化艺术节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