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微电影《好时光》《三次约会》带来的“精彩一课”

出处:宣传部  文字:学生记者 葛媛 图片:学生记者 陶乐行 葛媛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4-04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技术系与台湾东方设计大学影视艺术系为期一周的微电影创作交流活动圆满结束,系列讲座、座谈会、剧本讨论、实地拍摄、后期制作等,两校师生深度交流、合作,收获满满。两部微电影《好时光》与《三次约会》的拍摄制作过程,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把剧组生活的辛苦与乐趣,也更加坚定了对专业学习的信念。

从最开始的筹备,大家都很快进入自己的角色,当那些不常用的专业器材被一一排列出来的时候,同学们显得格外兴奋,迫不及待地熟悉起自己的“工作伙伴”来。调试灯光、收音设备,检查监视器、摄像机等等,所有人都沉浸其中。尽管如此,开拍后仍出现了许多问题,跟焦、场记、录音等一切都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一声声的“咔”揭示着大家在专业方面的不足和薄弱,同时也不得不快速地学习、磨合。几天的实战演练相比平时的课堂更加精彩,当导演喊出最后那句“杀青”时,同学们能满意自己的表现,不辜负老师和团队的辛苦付出,已然是上了“精彩一课”。

《三次约会》剧组的指导老师、浙艺影视技术系徐旭恒告诉记者:“两校师生第一次以工作坊形式合作拍片,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这也是一次专业性很强的实践交流活动,师生们都受益匪浅。”《好时光》剧组指导老师、浙艺影视技术系汤海滨说:“两岸影视剧都有各自独特的地域文化,是两岸人民相互了解、促进交流的重要纽带,在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中具有重要的作用。” “很开心跟台湾学生一起学习交流,这几天很充实。我是录音组的,学习到了很多知识。感谢学校给我这次学习的机会,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与”,浙艺影视技术系17级编导专业学生沈波涛兴奋地告诉记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女教工前往富阳开展踏青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