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组建创作与非遗研究团队赴常山县采风

出处:创作中心  文字:孙强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4-08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我校组建创作与非遗研究团队前往常山县,进行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本次活动由创作中心主任吴樟华带队,共12名成员,主要来自戏剧系、音乐系、舞蹈系和相关职能部门,均为各系部创作和研究骨干。此次采风的主要目的是根据常山的人文素材谋划新创,为当地文化建设项目献策建言,提升常山原创力。

到达当天,浙艺采风团一行受到常山县委宣传部和衢州文广新局、常山文广新局领导的热情接待。采风团漫步游览了素有“国际慢城”之称的常山县城市环境,走访了徐村绣溪馆、连环画博物馆等。当晚,观看了常山县非遗项目集中展演,国家级“喝彩”传承人曾令兵表演的唱彩节目令人印象深刻,极富乡土色彩,生活气息浓郁。第二天,采风团赴芳村镇观看了新桥十番锣鼓,以及新昌乡省级非遗钢叉舞、洗马舞等传承项目表演,并前往青石镇中国奇石博物馆参观。

座谈会是采风之行的重要安排。2017年12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已与常山县政府签订了产学研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本次会上,当地一线乡镇业务干部与我校采风团进行了工作对接,大家纷纷发言,针对当地的非遗项目保护和创新发展等一系列问题提出各自的感受和建议,引导非遗传承人找到发展传承的正确定位。

常山采风之行,浙艺教师们带回了当地人文创作研究素材,部分教师已有初步作品创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大家将会继续与常山方面保持联系,为常山建县1800年系列活动提供指导建议,争取创作出优秀新作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之春”部分摄影作品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