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戏曲师资研修班结业典礼暨教学汇报在浙艺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图片:潘艺鑫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8-05-18
字体:放大 缩小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在浙艺,也有一群“榴花”学戏有成,5月17日上午,2018年浙江省中小学戏曲师资研修班结业典礼暨教学汇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小剧场举行。悠扬的梨园笛韵,饱满的精神风貌,一场别开生面的汇报演出拉开帷幕。

教育部体卫艺司艺术与国防教育处副处长陈蓓蓓、浙江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李建章,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党委副书记夏开堂、浙江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鲁晓虹等莅临现场,共同品鉴101位全省中小学艺术教师5日来的研修班学习成果。

夏开堂代表校党委致辞,并向在座学员、来宾介绍了学校今年首次开设的浙江艺术学校联手浙江音乐学院戏曲表演专业“3+4”模式中职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工程的基本情况。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校长金颖,绍兴市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教研员李雅芬,衢州市教育局艺教委秘书长、音乐教研员黄日新上台交流发言,与在座来宾和学员分享了京剧、越剧、绍兴地方戏、婺剧等在杭州、绍兴、衢州各中小学的传承发展情况。

陈蓓蓓、李建章、黄杭娟、鲁晓虹等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在教学汇报演出中,学员们表演了昆剧《牡丹亭》的著名选段《游园》和令人耳目一新、别具一格的《戏曲广播操》等,收获了观众的热情掌声。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2014级越剧班的同学带来了柔美大气的《水袖舞》,欢快的《回十八》等,满台生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8年全国群众文艺创作(音乐)培训班在浙艺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