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工部组织心理咨询师赴杭电交流学习

出处:学工部  文字:钱玉玲 图片:钱玉玲 王育英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5-2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素质教育,517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工部组织心理咨询师一行共8人前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交流学习。

杭电心理中心主任陈洁带领大家参观了不久前刚完成改建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逐一介绍了咨询接待室、心理咨询室、沙盘室、团辅活动室、心理档案室、督导室和咨询师办公室,所到之处均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随后,双方在会议室开展交流讨论。陈洁围绕师资队伍提升、场地专业改造、工作制度修订完善、心理咨询与案例督导规范、心理宣传活动及课程教学改革等工作模块,全面细致地介绍了杭电心理中心运行机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辅导站站长马晨曦从常规工作、特色工作两方面介绍了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情况,特别指出“心理电台、心理调研和高效学习大本营”特色活动是校园文化品牌建设的良好载体,为当代大学生的学习困难问题提供了解决思路。双方就近年来高校心理危机事件的相关案例展开讨论,一致认为高校专(兼)职咨询师队伍建设对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教育工作具有重要保障作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表示,希望今后能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保持长期合作,为更好地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而不断努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河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一行赴我校考察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