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逐梦芳华致青春”主题晚会

出处:戏剧系  文字:王心然 图片:金楚皓 沈子韵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5-25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2日晚,戏剧系“不忘初心跟党走,逐梦芳华致青春”主题晚会在2号楼小剧场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向东等到场观看演出并担任评委。

晚会节目形式多样,洋溢着青年人追求理想、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歌舞《祖国映山红》拉开了演出帷幕。诗朗诵《秋瑾》再现了中国首位女权运动者秋瑾抛弃优越家庭生活、毅然投身革命事业的故事,歌颂了一代革命志士“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爱国情怀;舞蹈《追忆1911》生动演绎了辛亥革命的血雨腥风,刻画了战火纷飞年代里勇敢无畏的青春信仰;歌曲联唱《共和国之恋》《我爱你中国》《向往》充满了力量与希望,起伏的旋律述说着与祖国生死相依的爱国心声和炽热情感;越剧表演唱《让世界看我特色华夏树新碑》,唱响了“不忘初心把兴国安邦新图绘”的新时代、新气象;原创戏曲情景剧《传承》讲述了一群怀揣“戏曲传承梦”的专业学生在烦恼落寞中克服困难、坚守戏曲传承责任而努力前行的故事;戏曲身段舞蹈《红梅赞》以戏曲基本功形式展现了红梅精神;集体朗诵《少年中国说》淋漓尽致地抒发了新时代青年振兴中华的踌躇满志;越剧经典唱段《热血染红满天云》吟唱出革命先烈至死不渝的坚定信仰和豪迈英雄气概。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演员们投入到位的演出为观众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朱海闵肯定了晚会节目创意及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她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6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正是有了一代代浙艺学子激扬青春活力、坚持青春梦想、勇于拼搏奋斗的励志精神,才树立了学校良好社会形象和影响力。她鼓励同学们继续践行理想和追求,勇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赋予的时代使命,把个人人生价值实现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实现紧密结合,把对理想和青春梦想的讴歌和礼赞作为毕生理想追求去实现。

马向东对节目一一作出详细点评,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锤炼理想品格和专业水平,争取创作出更多好作品。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旭芳肯定了晚会弘扬青春正能量的时代主题和节目效果,提出了如何将专业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赴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考察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