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中职本科一体化培养戏曲表演专业(越剧方向),在浙艺举行专业面试

出处:学工部  文字:余绿筠 学生记者 过新秀 图片:学生记者 张聪聪 王清燕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8-05-29
字体:放大 缩小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发布消息,正式启动中职与应用型本科一体化人才培养试点。通俗地说,就是中职3年,本科4年,实行一体化培养,这是浙江省职业教育改革的一项重大突破。首批试点单位有15所中职学校,对应8所本科高校。我校附中与浙江音乐学院合作开展一体化培养戏曲表演专业越剧方向的应用型技术人才,面向全省9个地区计划招生30名女生。

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由我校与浙江音乐学院共同制订,主要致力于培养专业基础厚实、实践适应能力较强、个性特色鲜明的高素质高层次戏曲表演越剧人才其中中职阶段教学任务由我校附中负责完成,本科阶段教学任务由浙江音乐学院负责完成。招生纳入各设区市统一中考,根据当地中考成绩、所填志愿从高到低,由各设区市教育局按计划择优、统一录取。录取学生完成中职阶段学业达到中职毕业相应要求的由浙江艺术学校颁发毕业证书;同时按照省教育厅要求统一考试选拔进入浙江音乐学院学习,学生完成本科学业达到毕业相应要求的由浙江音乐学院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因戏曲表演专业越剧方向的特殊性,对有意报考该专业的各地考生要提前进行专业面试,面试合格者方可在所在地中考录取时填报相关志愿。

经过前期的网上面试报名526日,越剧中职本科一体化招生考生赶赴浙艺报到,27日早上八点半,考试如期举行。专业面试从声乐、语言、形体、表演四个方面综合考量考生的专业素质考官则由我校和浙江音乐学院的专业老师共同组成。考场设置在我校5号楼,学生一个个单独进入考场,考官给了每位考生充分的时间展示才艺。从朗诵到舞蹈,从声乐到形体,她们将自己准备好的才艺一一展现,现场一个戏曲云手,一句越剧跟唱,都模仿得投入专注。一位来自舟山的十五岁考生,扎着高高的马尾,笑容甜美。候考时一直给自己打气,她说加油!不要让自己后悔,能超常发挥是最好的,无论结果如何,都会朝着自己的目标继续前进!一位来自宁波地区的考生则说,自己会镇定面对考试,无论成功与否,都是宝贵的经验积累。积极乐观的模样简直就是青春最好的样子,甜美的笑容也让人如沐春风

考生在考场展示自己,家长们也在等候区交流经验。当地的中考情况,这次招生的各项要求等是中心话题,都希望孩子们能顺利取得合格证。

越剧是中国第二大剧种,又被称为“流传最广的地方剧种”,有着悠久的历史。我校越剧校友人才辈出,如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茅威涛等。与这样的前辈同行,是每一个越剧中职本科一体化考生的梦想,有梦想的孩子,眼睛里都有星星,愿她们在今后的道路里,不忘初心,与“越”同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愿倾无限爱 催放满园春——第三届浙江省“最美教师”候选人荆芳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