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 集中收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潘艺鑫   时间:2018-05-05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4日,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集中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成员夏开堂、章轲、徐芳、王涛、马向东,处科级干部70余人参加。

全体与会者集中收看了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国、全世界宣示了中国共产党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在新的实践中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定决心和战略定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必将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促进世界科学社会主义发展,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忠诚信奉马克思主义,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经典淬炼思想、升华境界,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升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更加熠熠生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黄杭娟指出, 在五四青年节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即将到来的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习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非凡的意义。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党和国家事业对人才需求的历史变化,科学概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出“四点希望”,鼓励广大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黄杭娟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首先要充分认识,统一精神。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要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上下功夫。二是精心策划,注重实效。各党团组织要广泛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全校和各系各部门要充分利用新媒体、海报、展板等多渠道抓好对学习活动的宣传报道,充分展示学习热潮,树立先进典型,扩大影响。

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代表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等重要内容交流了各自的初步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阐明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奋斗方向与发展路径,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大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和旅游部第九期高技能人才(舞美设计)培训班在浙艺圆满结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