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群舞《红船》再获大奖

出处:舞蹈系  文字:陈佳妮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5-09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6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赛在天津大礼堂拉开帷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教师李毅源、杨博文和系主任张星担任编创、指导的群舞《红船》首次亮相天津舞台,荣获一等奖。

群舞《红船》以中共一大和嘉兴南湖红船为背景,以意象性的动作语汇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人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和对新社会的憧憬,舞蹈系学生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情感表达将作品中的意境刻画得淋漓尽致,生动展现了“红船精神”。现场观众对这部作品赞叹不已,专家评委们也对舞蹈的构思设计、动作编排和演员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舞蹈系师生不负众望,用艰辛汗水再次为学校赢得了荣誉。此次获奖是群舞《红船》在近期各类专业比赛中取得的又一项重要荣誉,集中反映了舞蹈系在艺术实践和创作过程中的研究成果。

作为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同期活动,共有来北京、天津、湖北、山西、云南等地全国多所院校选派作品参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赛。各院校师生同台竞技,以舞蹈、声乐、杂技、器乐、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精彩演出,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风采和艺术职业教育所取得的最新成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和艺术职业教育的长足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北京舞蹈学院赴浙艺舞蹈系开展教学交流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