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赏中华诗词 颂传统文化——戏剧系举行首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出处:戏剧系  文字:王心然 图片:郑依茹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6-14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2日晚,戏剧系首届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2号楼小剧场举行。

共有十二部作品进入当晚决赛。《乌骓别霸王》再现了两千多年前四面楚歌的夜晚,《秋瑾》展现了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保家卫国而挥洒一腔热血,《商鞅之死》带大家了解了大秦帝国的异军突起和商鞅令人唏嘘不已的结局,《战地日记》又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那个年代,《唐诗里的中国》让大家领略了唐诗的风采,《黄河》让观众感受到黄河之水的波澜壮阔,《我的心》表达了爱国志士坚守自我的内心,《枸杞花开》讲述了一位老师将一生献给教育事业的感人故事,《一如当初》带大家体会了一把爱情里偶然与必然的浪漫相遇,《最后一只藏羚羊》以藏羚羊的口吻劝诫人类要爱护动物、保护大自然,《接受》描述了一对父女间的深情对话,《母爱》则将母亲的伟大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戏剧系15影视一贯班的女生带来的一段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后,举行了颁奖仪式。《战地日记》荣获一等奖;《秋瑾》《接受》荣获二等奖;《枸杞花开》 《商鞅之死》《母爱》荣获三等奖;《一如当初》《我的心》《最后一只藏羚羊》荣获三等奖。此外,《乌骓别霸王》《唐诗里的中国》《黄河》获最佳风尚奖。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向东对当晚的选手表现作现场点评。他表示,决赛中每个诵读节目反映的是历史,展现的是情思,表达的是情怀,都使人震撼,让人深刻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他鼓励同学们要向革命烈士学习,追求自己的信仰,将青年精神化为艺术形式展现出来,做优秀的文艺工作者。

经典诗文诵读大赛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163”教学模式中的一项实践板块,旨在提高学生的人文内涵,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此次活动是戏剧系鼓励学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有力载体,更是戏剧系推行“课程思政”舞台体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化管理系举办急救知识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