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学习新思想 浙艺师生同上一堂课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学生记者 郭拿云  时间:2018-06-15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4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宣讲会在图信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班子成员、处科级干部、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一起聆听讲座。

校党委书记朱海闵作《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指导,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朱海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提升质量的办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新思想学习宣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紧密结合起来,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实际行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基本脉络,朱海闵强调要把提高教育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始终坚定高质量发展的正确办学方向,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讲座号召广大师生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知行合一,以习近平教育思想为引领扎实推进优质高职院校建设;要对标争先,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专题报告。讲座提出高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就是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一以贯之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建设一支“德高”“艺高”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夏开堂在讲座中号召广大青年师生勇担时代大任,通过强化课堂教育、主题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通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引导青年师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通过培育优良学风校风、提升师生科学思维能力引导青年师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通过广泛开展各类社会实践、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引导青年师生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通知精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6月7日迅速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在全校范围开展“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组成由校党委书记朱海闵,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基础教学部(社会科学部)副主任胡卓群为成员的讲师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报告既有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又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和启迪。截止到6月15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按照既定方案顺利完成授课,通过现场听讲和组织未到场师生会后收看视频录像,全校四千多师生共同参与了“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后续学校还将通过思政理论课、形势与政策课、七一报告会、暑期读书会等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四融入”工作引向深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第二讲宣讲马克思主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