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举办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出处:文管系  文字:徐洁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6-1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普及紧急救助方法,保证有序迅速应对突发事件,降低因救助不及时而造成的伤害事件发生率,6月14日晚,文化管理系在阶梯二教室组织举办急救知识讲座,特邀杭州市儿童医院急诊科主治医生陈超为广大师生讲解面对突发状况时的急救常识。

陈超以发生在校园内的一个个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介绍了遇到咽部受伤、咬(蛰)伤、惊厥,中暑、烧烫伤等突发情况时的急救方式,重点介绍了如何有效实施“心肺复苏”。陈超说,心搏骤停一旦发生,若得不到及时抢救复苏,4到6分钟后便会造成患者大脑和其他重要器官组织的不可逆损害,因而,心搏骤停后的心肺复苏必须在现场立即进行。现场,三位杭州儿童医院急诊科护士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的方法,同学们踊跃上场尝试,三位护士手把手地进行指导,矫正他们的错误姿势。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次急救知识讲座和现场亲身体验,充分意识到了正确急救的重要性,并且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应急救助措施,对他们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正确处理起到了指导作用,受益终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无涯,学无止境——访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培训班学员、广东省雷州市书画院院长吴史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