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国赛”领队会议举行,精彩明天上演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图片:潘艺鑫 郭拿云 杨佳敏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8-06-19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19日下午,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领队会议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13号楼举行。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教育处调研员、副处长王卉,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何华平,赛项中职组仲裁组组长、山西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单红龙,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沈恒,与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高)职60多支代表队领队均参加了会议。

沈恒致欢迎词。他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历史沿革及办学情况,对本次大赛的比赛日程和场所安排作了具体说明。他表示,为了做好赛事承办工作,学校成立了指挥部,由院长担任总指挥,各项赛前准备工作稳步到位,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办好大赛。他特别提到,按照大赛组委会要求,本次大赛开放办赛,热忱欢迎各兄弟院校领导、师生“推门听课”,观摩我校教学成果展、纪念展和文艺演出等,增进切磋交流。

王卉代表赛项主办方之一文化和旅游部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承办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专业指导单位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表示感谢。她回顾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赛项自2013年开办以来的办赛经历,今年是艺术赛项自开办以来参赛院校分布最广的一次赛事,表示今后可能会在比赛形式和内容上有一些新的变化举措,以适应越来越受到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重视的趋势。

何华平就有关竞赛内容方面的乐曲演奏、旋律模唱、视奏、专业知识考察,竞赛规则、参赛曲目、比赛时间、携带物品、扣分标准以及成绩评定方法等向在座领队作了详细解读。

单红龙宣读了大赛赛项规程的申诉与仲裁方式,再次明确了走台、检录、抽签等相关事宜。

会议最后,全国各参赛队领队依次上台为本队选手抽签,决定比赛出场顺序。抽签全程有录像监督,确保大赛公正、公平、公开进行。具体参赛顺序请关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官微,点击“技能大赛”菜单栏可查询。

20日上午8:30,期盼已久的2018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将正式开赛,一起来翘首以待这场国家级音乐盛筵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新思想 浙艺师生同上一堂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