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原创小品《爷爷的礼物》在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中获奖

出处:戏剧系  文字:胡燕琴 图片:胡燕琴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6-22
字体:放大 缩小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浙江余杭赛区)于近日在余杭举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带头人荆芳老师携原创小品《爷爷的礼物》参加本次大赛,获得节目入围奖、文学入围奖。

大赛设节目奖、表演奖、新人奖和文学奖四大类奖项,分为四个赛区进行比赛,姜昆、冯巩、戴志诚、郭达、孙涛等众多曲艺名家通过创作、表演、助演、担任评委等形式参与到本届大赛中。按照曲种和地域特色,浙江余杭为南方鼓曲唱曲、南方小品赛区,入围节目40个,参赛人员500余人。

作为余杭赛区唯一一所入选比赛节目的高校,浙艺戏剧系师生携原创小品《爷爷的礼物》参加本次“牡丹奖”比赛,演员们发挥出色,受到现场观众好评。小品主要讲述了爷爷和孙子之间为继承传统曲艺钹子书而引发一系列矛盾冲突的故事。经过激烈角逐,《爷爷的礼物》获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全国曲艺大赛(余杭赛区)节目入围奖、文学入围奖。

《爷爷的礼物》源于课堂教学创作,是教学与创作相结合的成果。在这样全国性的赛事平台上进行展示,是对教学成果的一种检验,也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交流和教学实践机会,对于综艺人才培养模式是一种新的探索和实践。

第十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是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的首次评奖,是贯彻中国文联深化改革要求的首次评奖活动,具有重要和深远的意义。保护和传承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当下是一个重要课题,通过这一作品的创作与呈现,引起更多人对这一课题进一步的关注和思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举办定格动画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