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红船》入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

出处:舞蹈系  文字:作者:陈佳妮 供图:舞蹈系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6-25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从全国舞蹈展演评审会上传来喜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原创群舞《红船》作为浙江省文化厅选送节目成功入围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是浙江省唯一入选的群舞节目。

全国舞蹈展演是由文化部举办的舞蹈专业领域的最高级别赛事,自1980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产生了一大批优秀舞蹈作品,挖掘和涌现了众多创作、表演人才。

浙艺《红船》能在全国各地专业艺术院团、艺术院校选送的七百多个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成为56个入围群舞作品中的一个,充分反映了舞蹈系舞蹈编创和舞蹈表演上的综合实力。群舞《红船》以中共一大和嘉兴南湖红船为背景,以意象性的动作语汇描绘出中国共产党人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和对新社会的憧憬,舞蹈系学生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情感表达将作品中的意境刻画得淋漓尽致,生动展现了“红船精神”。

《红船》自诞生以来,已在全国大学生艺术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表演赛、浙江省音舞节等多个赛事中获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丝弦切切,珠落玉盘—— “国赛”艺术专业技能(弹拨乐器演奏)赛项在浙艺开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