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丽水行动暨丽水乡村振兴“新青年创梦导师团”走进浙艺

出处:学工部团委   文字:宋煜 吴丽菲 图片:张聪聪 编辑:金姬  时间:2018-06-27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25日,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丽水市委组织部、共青团丽水市委共同主办的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丽水行动暨丽水乡村振兴“新青年创梦导师团”走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活动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丽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科强,丽水团市委书记张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和我校丽水籍师生代表和二百余名学生等出席活动。

朱海闵致欢迎词。她表示,“乡村振兴战略”为艺术职业教育和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巨大的创业和发展机遇,我校根据新时代振兴乡村文化的需要,精心策划、全面发动、注重创新,开展了各类培训活动,积极服务乡镇文化发展。2017年以来,我校师生一千多人参加了“农村文化礼堂服务”、“文化三下乡”等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村群众的热烈欢迎。她提出“结合我省“文化浙江”建设的要求,结合学校的乡村实践活动部署,结合好的载体”观点,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创梦行动。她希望浙艺学子能够施展才华、成就事业、实现自我价值。

陈科强介绍了富有“山水之乡、文化名城、浪漫之都”之称的丽水这座浙南城市,提倡要奏响新时代乡村牧歌,打造世界级诗画田园,复兴升级版农耕文明,争当中国特色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他呼吁同学们迎着新时代号角,顺应乡村期盼,走上学习实践、干事创业的舞台,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行动。

丽水新青年创梦导师团四位导师为在场学生们分享投身乡村振兴的创梦经验。我校文管系2014届毕业生、现任松阳团县委副书记裘基鹏,以“把梦想扎根黄土地”为题讲述了自己在丽水的拯救老屋历程,他用1000多个日夜的奋斗经历汇聚成一句话:修老屋也是修人心,拯救老屋就是守住乡愁。80后村支书吴荣,一个从大山里走出来的青年,放弃城市的浮华,回到那养育他多年的大山,竞选村党支部书记,从零开始、从小做起,担起了一份沉甸甸的乡村发展责任,去实现心中振兴家乡的远大理想。90后陈冀锐,凭借对旅游市场敏锐的观察能力,毕业后回到家乡组建了电商服务公司服务家乡企业发展,同时还聚焦乡村留守老人和儿童的平安自护问题。民宿女主人吕菡,从一名杭州的IT白领到遂昌的名宿主人,与村民们一同生活劳作,让城市人感受到乡村的魅力,给村民们带来了致富收益,以自身经历完美诠释了“所有远方,都在诗里,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这句话。

活动最后,夏开堂、张妍共同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8年“心理健康月”闭幕式暨“遇见”心理情景剧大赛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