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结果揭晓

出处:宣传部  文字:王玲瑛 学生记者 葛媛 图片:张聪聪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8-06-28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27日晚,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现场展示和评选大会在图信中心报告厅举行。评选活动历时一个半月,经过全校学生投票初选、系部推荐、微信投票和现场展示评选,经校党委审核,结果揭晓:戏剧系那刚、基础教学部王雅萍、戏剧系荆芳、舞蹈系孙天添、美术系陶靓子、美术系巴蕾、文化管理系朱伟洁、基础教学部冀肖力、音乐系李小菡、影视技术系王欢等10位教师被评选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戏剧系钱丽文、基础教学部郑斌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教学贡献特别奖,舞蹈系李淼、舞蹈系李毅源、文化管理系林瑾、美术系陈溢之、音乐系张凌、影视技术系李春宇、音乐系冯敏娜、文化管理系黄茜、影视技术系郑可飚等9位教师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提名奖。

校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党委委员、副院长沈军甫、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党总支负责人、教师候选人、35名青年教师评委及180名学生评委参加评选大会。

21名教师候选人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台作精彩演讲,阐发对教书育人的感悟、杏坛耕耘的春秋。他们中有“从教三十载,真情写人生”的资深教授,也有“用心教书 用爱育人”的教书达人;有“桃李三千圃,越韵千里传”的“五心”老师,也有“温柔以待,静待花开”的年轻教师;有“愿倾无限爱,催放满园春”的老师妈妈,也有学生眼中完全不一样的“孩子王”;有省级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带领学生勇夺全国大奖的低调牛人,也有初出茅庐、敢打敢拼的青年才俊……“以爱为心,亦师亦友亦亲人”,老师们的讲演真诚感人,现场掌声不息。

戏剧系副教授那刚是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有18年教龄,曾指导学生连续三届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表演类专业组作品一等奖。在教学中,他与学生亦师亦友,广受学生喜爱。

基础教学部副教授王雅萍,教龄20年。曾获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论文获全国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理论与实践论文大赛二等奖等。教学工作中,她始终用真诚、勤奋、爱心、专业构筑三尺讲台,得到专家、师生的一致好评。现场她分享了自己与学生相处的过程以及那些让她感到骄傲的学生,也让我们看到了生活中爱美的王老师。

戏剧系副教授荆芳,是表演艺术专业省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她从教16年,满腔热情投入教学事业、爱护每一位学生,在立德树人、教学创新中无怨无悔地付出。她爱生如子,用心浇灌艺苑之花,孩子们亲切地称她“荆妈妈”。她探索教学与实践、专业与思政相融合的“一月一赛”演艺人才培养模式,将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先进文化融入专业课堂、作品创作和教学实践。荆芳老师上台时,台下响起了热烈欢呼声,演讲结束后,学生们整齐诵起了诗,成为荆老师强大的后援。

舞蹈系专任教师孙天添,教龄14年。校级骨干教师,曾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指导的群舞《凳之龙》获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类一等奖。在教学中,他心无旁骛,甘于奉献,认真地履行一名舞蹈教师职责,心系学生,对学生高标准严要求,经常牺牲个人时间指导学生排练,传授舞蹈专业知识,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美术系专任教师陶靓子是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她科研教改中主持课题8项,其中省级课题2项;教学中多次指导学生获奖,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多次获得“进步班集体”、“文明修身示范班”,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美术系服装教研室主任巴蕾,曾指导学生获浙江省第四、五届高职高专“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二等奖。论文《话剧舞台服装设计方法探究》获2016年全国优秀学术论文评比三等奖、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2016年度论文评比三等奖。她每年都指导学生参与学校综合展演季剧目的服装设计及制作工作,注重学生理论与实践结合。在演讲过程中,巴老师还带来了两名学生,身穿优秀服装作品进行展示。

文化管理系专任教师朱伟洁,擅长古陶瓷修复,用金缮技法修复的作品尤为精美,多次接受国际(杭州)文物交流博览会邀请在现场进行修复技能演示,撰写出版书籍《古陶瓷修复》1部。在教学中,他充分挖掘学生潜能,对学生耐心细致,上课风趣幽默,课余时间常年无偿指导学生实践。由于实训室设在八号楼地下室,他自我调侃自己是一个“地下工作者”。

基础教学部专任教师冀肖力,校级骨干教师,教龄17年。作为国家心理咨询师,他教学严谨,认真负责,注重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实现和学生共同成长。曾获省级优秀团员、省级汉语口语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在专注教学的同时,不忘科学研究等工作,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省厅级教改与课题3项,校级教改与课题6项等。

音乐系专任教师李小菡,曾带领学生参加国家、省级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曾获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她饱含着对艺术的热情,用心呵护每个生命的成长,让学生成为舞台上最亮的星。主持有教改项目一项,发表论文多篇。

影视技术系专任教师王欢,曾获第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艺术类银奖;入选浙江省造型艺术青年培养新峰计划,国家艺术基金《摄影传统手工制作工艺青年传承人培养》艺术人才培训项目;荣获校级“先进个人”“优秀班主任”称号等。曾指导学生获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作品类(摄影组)二等奖,第二届大学生摄影大赛最具潜力top10青年摄影师,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立项2项。她也带领了学生参加了两届平遥国际摄影节。

戏剧系专任教师钱丽文,从艺38年,教龄20年,主编有《越剧舞台念白》教材等,所教学生获全国“越女争锋”“良渚杯”“小梅花”“校园戏曲文华奖”等大赛奖项。她细心帮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耐心上好每一堂课,深受学生爱戴。

    基础教学部副教授郑斌,教龄32年。曾获得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指导学生在浙江省英语口语及写作大赛中荣获二、三等奖。她主持完成1项省级新世纪教改课题,主编校本教材《舞蹈专业实用英语》等,秉承“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教学理念敬业求索,深得学生喜爱。

经过来自六系的180名学生评委和来自六系一部的35名青年教师评委现场投票,结合网络投票,评选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

朱海闵现场宣布评选结果。

黄杭娟发表讲话。她说,如果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师就是名副其实的奠基者。本届“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对营造尊师重教、见贤思齐的良好育人氛围,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在浙艺一直有出一大批敬业爱岗、行为世范、关爱学生、默默奉献的老师,希望在未来,浙艺的教师们能永远怀揣对党和国家教育事业负责的初心;永远保持对教师崇高事业负责的匠心;永远坚守对自己负责的恒心。她希望全校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师德师风,用大爱之心、敬业之志、笃学之风、创新之勇、为师之范,更好地履行“传道、授业、解惑”的神圣职责,努力成为受学生爱戴、让家长放心、令同行敬佩、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教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主题党日活动“红船向未来”——迎七一声乐专场音乐会走进塘栖镇塘栖村文化礼堂下一篇: